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

請為本校的身障生喝采!

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的升學表現非常亮眼,截至目前為止〈28日〉,成功考取大專校院的學生共有六位,公立及私立各有三位 〈詳見表一〉,這是本校有史以來最棒的表現。其中會計學程的許雅婷憑著自身的努力及校內教師的適性輔導,以優異的學業表現代表本校參加全國繁星計畫甄選,順利考取「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」。資訊學程的許瑋方參加身心障礙獨招,考取「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」,經張莉菁老師的指導及瑋方自己不斷地練習、積極參與校內外的美術比賽、累積自身實力,順利在獨招考試中脫穎而出。

另外,本校23日舉辦「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座談會」,第一階段由資源班導師介紹身心障礙生的升學管道,第二階段則由三位學生〈圖一〉做經驗分享。在給學弟妹們的建議中,許雅婷說:「每個人都有專長,就算不是在課業方面,那也沒有什麼不好的,但至少也要努力過。不論什麼環境都要學會適應,沒有人會幫你一輩子,所以要自己學會奮鬥,也要學會感謝、珍惜每個陪伴在你身邊並對你好的人,因為他們沒有義務對你好,也不需要這麼做。我們雖然有某些障礙,可是我們會的、能做的事情還是很多的,所以不要看不起自己,因為沒有人看不起你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