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

恭賀邱瀞盈榮獲熱愛生命獎章

邱瀞盈獲頒熱愛生命獎章得獎感言

  這次能得獎真的讓我很驚訝,我只是把我在台東高商的感受寫下來,要是沒來這所學校讀書,我可能還沒有辦法相信人。

  我是一個單親又沒童年的小孩,從我懂事我就不相信任何人,對我來說,除了自己之外,沒有其他人可以相信,所以只要可以的我都會自己完成。

  直到我生病了,我更相信自己的這個想法,我在別人眼裡只有「厭惡」、「討厭」或「麻煩」之類的負面語詞,所以我不能依靠別人,再怎麼痛苦還是要自己撐著。

  到了高中,我真的撐不住了,我只好給自己一個機會,試著接受新的學校、老師及同學,我很害怕,害怕自己不再像以前這麼堅強,可是上學後發現大家其實是友善的,只是我不會跟人相處,所以多少還是有點排斥,但老師及同學們沒有放棄,我也就慢慢接受這種新的感覺。

  接受別人的幫助並不可恥,況且別人也沒有義務要幫助你,所以當接受他人幫助時,要以感謝的心去面對他們。

  我們這些身障人士很努力的在正常人之間生存,希望大家可以讓我們學習跟正常人相處,只要給我們一點關懷和機會,我們也會努力的證明自己。就像我不管病的多麼嚴重,老師及同學們還是願意接納我、支持我,所以再痛苦我都不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