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

打造完美網頁親和力



本學期特殊教育研習資訊如下:

  1. 主題:打造完美網頁親和力
  2. 講師:林克寰 聽力師
  3. 時間:105年11月25日(五) 下午 14:20~16:10
  4. 地點:本校圖書館三樓視聽教室
  5. 代碼:2054060
  6. 課程介紹:
    Accessibility 可及性,意思為身心障礙者所設計的產品、服務、裝置、環境,讓身障者可以參與一般人日常的生活。從103學年度開始,本校開始以「可及性」為主軸,辦理一系列的研習:
  • 103-1 有聲教材製作及溝通筆在教學上的應用
  • 103-2 通用設計 Universal Design 
  • 104-1 行動裝置的低視力輔助應用
  • 104-2 全方位課程設計 Universal Design for Learning
  • 105-1 打造完美網頁親和力 Web Accessibility
    本學期,我們延續可及性的主軸,辦理網頁親和力(Web Accessibility)之研習,研究如何讓網頁對人們更為親善,使內容便於被使用,尊重使用者的主觀介入,讓使用者感到自在舒適,並能依需求及指定的方式,來運用網頁的內容。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報名參加。

--

關於講師


學歷:
  • 台北護理學院聽語障礙科學研究所聽力組碩士
  • 中山醫學院復健系聽語治療組

經歷 :
  • 受邀W3C  HTML工作小組,參與HTML5標準制訂
  • 台灣創用 CC 計畫技術首席
  • 聯合新聞網數位文化誌特約專欄作家

簡介:
        1980年生於彰化,2000年架設了自己的個人部落格,並於2003年出版第一本部落格架站專書,是台灣部落格發展時的部落客先驅,並被稱為「台灣部落格之父」。早期無名小站的原始架構即是依循此書中的範例而寫成,對台灣部落格的發展影響甚大。林克寰認為網頁與使用者的聯繫和人與人之間的聯繫,都一樣有溝通上的問題,因而致力於台灣網頁親和力的發展。目前為全職的自由工作者,致力於推廣各種讓IT開發者和使用者更密切聯繫的技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