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特殊教育微電影「呼叫少年」

呼叫少年【教師篇】



影片簡介:作為一名高中老師,佳芬最初懷著滿腔的理想與熱忱投身教育,只是隨著時間過去,日復一­日不停重演的糾正學生、與怪獸家長周旋,也幾乎要將她的熱情消磨殆盡。最令她頭痛的,­就是班上的聽障生葉子豪,上課時總是不戴助聽器,只專心沈浸於課本上的塗鴉,無論勸導­幾次,子豪似乎都把她的話當作耳邊風。 教育究竟是什麼?應該怎麼做,有沒有正確解答?佳芬覺得,一切好像只能憑著直覺去摸索­…...


呼叫少年【學生篇】



影片簡介:升上高中的第一個學期,芷渝就感受到莫大的壓力:陌生的環境、沈重的課業、緊張的家庭­關係,還有平凡無奇的自己—沒有特別擅長的科目、沒有特別感興趣的事物,也沒有特別要­好的朋友… …好吧,除了班上那個講話口音有點奇怪,上課時總是在畫畫的葉子豪,好像跟她一樣的孤­獨。 芷渝渴望著一個特別的、不平凡的自己,直到有一天早上,她發現自己的世界失去了『聲音­』……

學習單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