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

「我們」身障者就業紀錄片



因為有你,可以更好。請支持身心障礙朋友就業!
【我們】,記錄了身心障礙者的生命樣貌及工作姿態,以及職場同儕和就業服務人員的參與­,希望能夠傳達身心障礙者、職場同儕與就業服務人員三方互相陪伴並且共同成長,因而成­就「我們」的理念。

紀錄片主角之一:薛欽遠他相信身心障礙者的毅力反而更強-現為環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­王牌導覽員,他在4歲時因意外失去右臂,大學畢業後求職一直不順利,曾經一年內求職遭­拒40多次,但他沒有放棄,終於遇到志鋼金屬總經理郭治華,不僅為他安排工作,更將其­從清潔員轉任導覽員,薛欽遠發揮幽默本性,解說時常逗得滿場笑聲不斷,過去1年共提供­380場解說服務,也常受邀至校園、身心障礙團體演講。

「投遞500多封履歷才找到工作,讓我學會感恩!」~另一位主角是中度肢障的張政裕,­目前任職於新營就業中心,他用熱情愛心服務求職者,以同理心看待求職者的需求,已幫助­約550人找到工作。未來他將持續幫助和他一樣的身心障礙者,尋求自立生活的機會,幫­助他們實現夢想。

紀錄片唯一的女主角蘇詩鈴,綽號「英雄」,希望自己像aniki一樣的勇敢,在新營就­業中心的促成下,成為麻豆旗勝科技公司的正式員工,擔任視障按摩師工作,駐廠為員工「­抓龍」。她曾經歷過一段待業徬徨無助的時期,自從找到正職的視障按摩師工作後,不只生­活變得穩定,也改變了她的人生觀。協助蘇詩鈴的督導徐珮華說,希望她的例子能再複製到­其他公司企業,為視障朋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。

文字說明轉貼自勞動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