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

Google Project Glass 聽障者的新福音


前陣子 Google 推出了一個概念性產品:Google Project Glass (上圖),它運用擴增實境(AR, Augmented Reality)及投影的技術,提供使用者導航、語音輸入簡訊、拍照、視訊通話、地方資訊等,其中有幾個專利對身心障礙者有很大的幫助:
  1. 即時警示文字,當您在橫跨斑馬線時,右方突然有車輛闖紅燈,眼鏡就會即時在右方顯示箭頭及閃光提醒您有危險,在吵雜的室外,這些視覺線索或許可以就因此救您一命。
  2. 語音辨識系統,提供使用者即時聽打(Speech-to-Text)的功能,當您和他人對談時,會即時將對話內容投影在眼鏡上,如上圖所示。




via
1. Google Glasses may translate directional sound, speech for the deaf
2. Project Glass - Google +